尋找河神實境解謎-尋回關注土地的眼和心 part1

by - 3月 11, 2018



/
尋找河神。實境解謎
跟著解謎本上的提示,在鄰里巷弄間尋找線索,完成答案

全部的關卡的答案,竟然又可以在一起,最後拼出一個答案 
/


在FB看到廣告的時候,一直對神話故事有憧憬的我,被「尋找河神」的字眼吸引了,點進活動看到幾個關鍵字:「實境遊戲」、「文山區」、「文史解謎遊戲」,多年的媽媽經驗告訴我,這會是場有趣的親子活動,和主辦單位確認過很適合帶著孩子一起去之後,約著好朋友一家人就一起去了。

團隊一:一大兩小/ 小一的蓉蓉、小三的廷廷
團隊二:一大一小/ 小四的伊森
剛出發沒吃飽的樣子

剛拿到解謎本,我是茫然的,很少玩遊戲的我,幾乎呆著,甚至因為看不懂而開始想發脾氣。
倒是小三小四的兩個孩子,已經開始理解本本裡面的重點和玩法,小一的蓉蓉竟然已經拿著地開始研究怎麼走。
於是,團隊的領隊,這次是躍躍欲試的孩子們。

因為地圖上只有標示關卡,沒有標示順序,表示我們可以選擇任一單點就開始。所以今天,我們的關卡順序是:1. 渡船頭、2. 開道碑、3.集應廟。



關卡一、渡船頭
先說,為了不影響沒玩過的玩家的興致,不爆雷嘿,我只講體驗的心得喔~
小三小四的兩位哥哥,因為認識大部分的國字,把解謎本的提示反覆看了五百次(好,我浮誇了),搭配當場的線索(包括建築物、自然特色、風、水、空氣、光),來來回回的觀察。

身為一個資深媽媽,我敢說,這是哥哥第一次這麼仔細的、觀察入微的研究一棟建築物,研究建築物和自然現象之間的關聯。

小一的妹妹認識的字眼不多,但聽著大孩子們的反覆訴說,來回觀望,也培養了一套自己解謎的邏輯,看著她投入的樣子,想必也是有她的見解。


關卡二、開道碑
坦白說,這樣的石碑,會在某些路上看到過,但從來沒有認真理解過,甚至沒有停下來看過。如果不是這次解謎,應該不會停留這麼久。可是,也是因為停留這麼久,久到快想拆了石碑(好孩子不要學),才慢慢理解了開道碑的由來,以及它跟當地的關聯。

在這關呆了有點久,因為想不到破關的方式,有一度還以為是韓文。
孩子們腦筋動得快,不會因為是韓文而被打敗,他們說:可以用google 翻譯來查。



關卡三、集應廟
這關在景美夜市裡面,所以到達之前,當然是先填飽孩子們的胃,補充體力腦力,才有力氣繼續破關。(人生~

這關和文字有非常大的關聯,剛開始有擔心孩子們的認字和閱讀理解力。實際上,我們在這裡也逗留了非常久,也終於認真的把廟宇裡面的字都認真看過很多遍(笑)


今天因為時間以及大家體力的關係,只先完成了三關,剩下的下次再來繼續。結果回到家,三個人累到馬上趴在床上就沈沈睡去,動腦和動腳的活動,果然耗費能量無誤! 


心得請看:尋找河神實境解謎-尋回關注土地的眼和心 part2

#尋找河神
#實境解謎
#親子共遊
#文山區
#文史解謎遊戲

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